close

前言

 

本翻譯文為個人翻譯,非貼文、若需要轉載請告知一聲、請勿無斷轉載,謝謝。

 

YOU【你】

 

我們的飯、非常多人都是核心的人、有這種印象。

我覺得應該是很多人都愛著我們的本質。

飯支持著我們全部的活動、用各式各樣的方法讓他們覺得開心也是一種醍醐味。但是、我認為將飯們提出的要求照單全收的照做這樣的事應該也是不對的。飯們所說的事情是重要的情報源、可以知道好的地方或是壞的地方、可以感覺到共同的感受、成為各種的參考。但是、因為他們並不是歌手。如果沒有將他們的意見客觀的來看待的話、也是可能會變成毒藥呢。因為飯基本上是喜歡那個時期的那個歌手、所以有種不喜歡變化的傾向存在。所以、如果完全照著他們期望的樣子下去做的話、有可能會被時代淘汰掉、變成無趣的存在了。

歌手要稍微有點迫力、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藝術然後不斷地突破並前進下去才行呢。如果不這樣子的話、自己也不會樂在其中、連自己都不樂在其中的歌手、飯也不會追求的。當然、在最初變化的時候、因此而離開的人也會很多、但是如果那個變化是好的事情、我想必定會有新的飯來跟隨你。所以、我認為那樣子的新陳代謝、會化為不會褪色的結果呢。就算是變化了、如果變化本身是好的話、不喜歡也會認同。所以、接著下一次再變化的時候、他們又會再愛上你。藉由這樣子的重覆的過程、漸漸地信任感就會不斷的被連結起來。然後總有一天會變成

"這個樂團不管怎麼樣變化都很帥"

我認為這樣的情況不是表面上的、而是喜歡上這個人的本質呢。

 

==2012/9/12更新==

所以、雖然由我自己來說有點那個、但是會說「L'Arc~en~Ciel的專輯、我下次絕對也會買呢」這樣的人、我想是對我們很信賴的。因為那個反應、其實是繫結著我們的自信、所以就能夠繼續往前邁進。但是、仔細地觀察飯的反應、並且理解也有人會覺得"好討厭吶"這樣子會比較好呢。理解同時會有"覺得厭惡的人"跟"覺得好的人"的存在、然後進而可以預測出那個的距離感的話、就容易可以取得平衡了。就算歌曲本身具攻擊性、最終得到的結果是"雖然那個時候還滿討厭的、但是最後覺得很帥呢"、希望可以堅持到能讓他們這樣想的時候呢。

舉例來說、我想應該也有人會覺得"VAMPS的歌都是英文的而且又很吵不喜歡"這樣呢。但是、在前陣子智利的LIVE中、看到大家一起大合唱那些VAMPS的英文歌曲的景像之後、我認為一定也有人會覺得"VAMPS所選擇的道路也是可行的呢"這樣子呢。因為大家一邊流著淚一邊跟著唱哦? 唱著VAMPS的歌。我認為、對於這樣子的事實"在地球的另一邊、你們所仰慕的樂團的歌曲、是如此地打動人心"那些飯們可以感到自豪呢。因此、我覺得我們所想讓大家了解的VAMPS活動的意義、大家都理解了。

我把飯當作是兄弟姊妹一樣。弟弟或是妹妹的感覺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仰慕我呢、就算他們比我年長我仍然這麼覺得呢。其實真的很希望隨時都可以幫他們簽名之類的呢。但是、雖然說就算跟我說「請幫我簽名」、我還是會想"現在如果幫你簽的話、如果不幫大家都簽的話就變得不公平了"、所以會拒絕、但是其實每一次拒絕之後、每次、都會有一點後悔呢。會想說"是不是當時幫他簽的話比較好呢?"。從飯的角度來看的話、連狀況也不知道就覺得"小氣"也說不定。但是、我們是考慮到比他們更深一層的各式各樣的事情才會拒絕的。舉例來說、如果在車站幫10個人簽名的話、那個情報被傳開來、說「如果去那個地方的話HYDE就會幫你簽名」、下次說不定就會增加更多人。一旦這樣子、就變成必須要帶保鏢、或是會造成周圍的困擾呢。會一邊想著"不要一直堅持說那樣子的事情、只要幫他們簽了就好了吧?"、然後離開現場。

 

==2012/09/13更新== 

色色的MC、因為很可愛所以會忍不住說呢。雖然是這樣呢、我覺得比以前減少了。與其說是量減少了、應該是說直接性的表現減少了吧(笑)。雖然我自己不是很記得、但是好像曾經在MC中說了「射精」的樣子。朋友跟我說的時候、我自己也嚇了一跳。用「射精」這句來玩Call&Response的樣子呢。像是「射精吧!射精!! 射精!!」這樣(笑)。很糟糕的事情呢。 

像這樣下流的MC、已經不會再說了。但是、取而代之的是、間接性的MC、反而增加了吧。應該怎麼說呢、直接的單語不是很幼稚嗎?(笑)總覺得、要更成熟的感覺呢。畢竟、是透過色情感覺到的。總覺得、變得比較成熟了吧。 

原本、在LIVE中說一些色色的MC、最好是像”只是這樣的程度、沒什麼呢”的狀態是最好的呢。因為L’Arc~en~Ciel從以前開始、就有過度被美化傾向的形像、所以說色色的話、將那樣子的氣氛破壞掉會覺得很開心吧。因為從平常開始就很常說色色的話、所以我覺得、也有一部分是在MC之中、就算是那個的延長。一直到現在、都還會說像是”ken、今天我的親戚來了、你還……”這樣的話(笑)。因為覺得已經把被美化的形像充分的破壞掉了、所以對我來說也已經畢業了呢。我想要盡量避免說太過火的內容(笑)。


==2012/09/14更新==

在LIVE中、我完全是S呢。

如果在LIVE之中、我一直用很性感的姿態的話、客人的臉會變得紅通通的、尖叫”呀---!”這樣。非常的可愛呢。害羞的尖叫著”呀---!”、那樣子很棒呢。

從飯那邊收到的禮物真的是數不清呢。如果在LIVE之中的話、是一群會將我們帶到未知的世界的人。果然對樂團來說、我想如果只有樂團本身在做的話、只能到達自己可以想像的地方而己、有飯的支持、然後產生出相乘效果之後、就可以到達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超越想像的地方呢。我在每一次舉辦LIVE的時候都會覺得感動、讓我能夠覺得心情很好。相對的也會有人說出令人懊惱的話就是了(笑)、因為也沒有辦法一個人一個人去提出反論、所以只能一邊想著”可惡~!明明就不是那樣子~”、用另一種想法”但是、因為也有了解我們的人存在”這樣子來抵消掉吧。也同時會思考著那樣子的意見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有一個人提出嚴格的意見、就代表有其他更多擁有相同意見的人存在、所以要確實直誠的去接受它。藉由將存在這樣的意見的狀況記在心上的方式、也有一些事情可以先考慮到。希望能盡量做到、既能貫徹自己的意志、又同時可以不要傷害到那些提出嚴格意見的人的信息的發送方式之類的呢。

因為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的活動歷史了、似乎也已經有影響到飯的青春歲月的程度。前一陣子也在滑雪場中忽然發現、在播放「winter fall」的BGM、然後在眼前的情侶一起唱著、一邊想著”好可愛!”然後一邊一直盯著看(笑)。確實應該是十幾年前的歌了呢。就算是我也一樣、在青春時代時候聽的音樂如果聽到的時候、也會一起唱、腦中浮現出那種時候的景像、實在是非常開心的時光。而那首歌正好是我們的歌、真的是感覺到非常的光榮呢。 那樣子的飯、就算是現在也還是會來看LIVE。在很久之前就拿到門票、然後一直期待著那一天、從很遠的地方來參加的不是嗎? 所以、當”20th L’Anniversary LIVE”時、在那個味之素體育館的雨中、等待著我們的樣子、非常~非常的可愛到令人心疼呢。

今後、我打算、依然還是會強勢的相信自己的作品、

繼續的創作下去。 

之所以能夠說出這樣的話、都是因為飯對我的信賴呢。如果不是這樣子的話、我想就沒辦法對飯的大家說出「跟著我來」這樣子的話了。因為說出「跟著我來」這樣的事情、會變得很難看。所以、我想我會照以往的方式繼續走下去。雖然可能態度不好、可是我心存感激。一直以來謝謝你們。

 

YOU【你】完。

 

arrow
arrow

    根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