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本翻譯文為個人翻譯,非貼文、若需要轉載請告知一聲、請勿無斷轉載,謝謝。

 

UNIDENTIFIED【無法說明】

我想我喜歡恐怖大概是因為受了重金屬的影響而來的呢。我認為重金屬跟恐怖可以說有某些地方是相等的。嘛、原本對於恐怖的東西的看法是跟一般人一樣、但是果然自從慢慢有在聽重金屬或是鞭笞金屬(Thrash Metal)之後、就自然地浸透到心靈去了吧。也會一邊想著"玩鞭笞金屬的人就算是影片也要看硬派的才行吧"、去看電影之類的(笑)。若是說時期的話、差不多是從中學左右開始、一直到了成立L'Arc~en~Ciel後、上東京一陣子才停止。特別是上東京之後開始、在家附近的錄影帶出租店裡、從A級、B級、C級全部依序把恐怖片借來看呢。

更何況從很久以前在朋友之間有一種風氣、覺得看戀愛系或者是摧淚的故事類的影片的話、是很沒面子的一件事。所以、也是有一部分是從那時候就會去看恐怖電影。會說出像是「幹嘛借這種會感動的東西啊!」、因為會被朋友覺得自己很娘的感覺很丟臉、所以就變成「老子除了恐怖片之外都不看!」這樣(笑)。雖然那真是存有極度偏見的往事。

然後呢、看了「芝加哥打鬼Return Of The Living Dead」這部電影之後、覺得電影裡面配的音樂實在是超酷的。一直不斷播放著有點憂鬱的龐克搖滾。還有當時、也喜歡一個樂團叫G.B.H、他們那種有一點恐怖味道的歌曲、漸漸地就開始一直被那種味道吸引了呢。接著又買了The Misfits的專輯之後、聽了這個整個就已經算是全倒的狀態了。就像是芝加哥打鬼一樣!當時真的是覺得"好帥!"呢。好像是跟GASTUNK同一個時期喜歡上的感覺。那個時候是還沒看過The Misfits那個有名的骷髏的時候哦。

所以、我最一開始創作的曲子、受到The Misfits滿大的影響的。那首是在SOLO的時候有表演過的、名叫「First Song」的樂曲。但是、現在來聽那首曲子的話、感覺還真是像NIRVANA呢。覺得"我從那個時候開始真是都做一些Grunge Rock"(笑)。

 

==2012/8/28更新==

我覺得恐怖跟雲霄飛車非常相似。我想果然是因為一旦覺得"恐怖"的話、心情上就會快樂。似乎是跟感動類似的感覺吧? 我認為那能夠動搖人的感情的部分是很好的。所以、真的覺得讓人覺得越是恐怖的電影就越是好的電影呢。但是、不是看著恐怖電影然後說「不恐怖」這樣呢。而是真正喜歡恐怖電影然後一邊說著「好恐怖、好恐怖」、然後一邊繼續看、這樣才是好的呢。當然、要是漸漸習慣恐怖之後、就會變得不會因為稍微有點恐怖的東西而感到害怕、不是追求對於恐怖的忍受度、而是追求恐怖的感覺而看。所以一邊說著「嗚哇~好恐怖哦~」、還是要繼續看這樣(笑)。像是L'Arc~en~Ciel的「DRINK IT DOWN」之中的"闇黑是需要如此細膩品嚐的(闇とは深く味わうもの)"這句歌詞、正是從這裡發想出來的呢。

像是鬼屋之類的也是一樣呢。是恐怖而帶來的快樂。搞不好、像是動物被補食的時候、鹿之類的、好像很奇妙的看起來並不會覺得痛呢? 反倒是看起來有點沉迷的感覺。有聽說過一種說法、那是為了不感覺到痛而在腦中會分泌出麻藥的成份、如果真的是這樣子的話、像是雲霄飛車、或是恐怖片看起來應該都是有某種類似的關係吧?

雖然喜歡恐怖的事物、但是我對於妖怪系的東西是一概不相信的。雖然也曾經有過相信的時期、但是到了現在、已經完全不相信了。不過、我還是很希望真的存在。存在的話、感覺比較有夢想吧? 因為、如果說"死掉的話、就什麼都沒有了"的話、不是感覺很沒有夢想嗎? 反過來說的話、如果能夠確認靈魂的存在的話、那麼就是"死掉的話、還有來世"、我認為這樣是非常有夢想的。

當然有"來世"的話是最好不過、但是那對於我來說的話、不過就是幻想著像是"如果真的有妖精的話就好了"、或是"好想住在迪士尼樂團吶"那樣子的感覺的夢幻物語。不過、因為有像在數百年前人類都還認為地球是平的這樣的例子、所以將來什麼東西會變成怎麼樣、還不知道呢。更何況定律總是常常在變更著、所以像是顛覆常識那樣子的事情、從古至今真是可以說例子舉都舉不完呢。我真希望、總有一天、能夠被像是說"靈界被發現了"之類的事情嚇一跳呢。雖然到現在這個階段、那種可能性都還可以說是完全沒有的感覺就是了。

 

==2012/8/29更新==

當然、也會感覺到恐怖、如果去墳場的話也會覺得害怕、但是我認為那是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所接受的知識才會覺得恐怖、實際上、我確信是不會有妖怪出現的呢。如果沒有墳場這種東西的知識的話、其實那也只是有點像公園一樣的造形物。要是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的話、應該就不會覺得害怕了才是。

有趣的是、大家說到他們看到幽靈的時候、大部分、其實都在睡覺的時候呢。大多都是像「被鬼壓、然後…」這樣的感覺。那樣的情況簡單說來、就是在半夢半醒之間看到幽靈的意思呢。如果是那樣的狀況的話、不管看到什麼其實都不奇怪哦。這種說法、也許有點超現實的感覺吧。我認為如果真的存在的話、現在醒著的狀況下出現、才真正是無法動搖的證據。如果在大家都清醒的情況、且完全不想睡覺、喝了咖啡的時候呼地一聲出現、然後大家都同時看著幽靈。如果是那樣的話、就好像可以證明確實存在不是嗎?

像是在電視上、也有更具體的說著「看到了」或是「存在」的人、但是、如果是我真的看得到的話、會說「針對這個、可不可以對我進行什麼樣的研究」、很希望能透過一些研究、希望能夠以科學的角度來證明幽靈這樣的東西呢。明明如果有證明結果出來的話、就會成為世界性的討論話題的事情、大家卻都不會想要去做這樣的事情、以我的想法來看的話實在是相當扯的事呢。或者是說、其實就算都有在進行調查、但是還是無法得到任何科學性的結果、於是最後只好以不可思議的企畫來做完結吧。但是、令人驚訝的事情還是有很多就是了呢。像是占卜師、可以預測命中許許多多的事情之類的。

 

==2012/8/30更新==

我自己就常常遇到鬼壓床的情況。也曾經有過被鬼壓的時候感覺到是被女人抱緊的情況。但是、那是不需要用幽靈來解釋、而是用自身的狀態就可以理解的呢。我知道可以輕易解除鬼壓狀況的方法。曾經聽說過一種說法、說穿了鬼壓床這種情況、是因為疲勞而造成的週期的錯亂、本來明明應該是頭腦先休息才對、但是卻變成身體先睡著了。所以、明明可以思考、但是身體卻不能動呢。

讓我來教大家我自己編出來的解除鬼壓床的方法唷(笑)。這種方法、最一開始是最重要的。鬼壓這種情形、首先會從耳鳴開始發生呢。「ㄎ一ㄥ」的聲音。雖然也有人認為那就是幽靈要出現的信號、然而鬼壓床的狀況、我認為那只不過是一種用耳鳴來通知身體的停止這樣的不可思議的現象。所以、只要一旦發現耳鳴的情況開始的話、就要立刻在那瞬間隨便動一動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假如一不小心進入了那種狀態之後、就再也沒辦法脫離了、只要感覺"阿、來了!"這樣的話、就算是指尖也好、一點點也好、任何地方都可以、只要稍微動一下下就好了、這樣的話耳鳴就會立刻平息下來、也不會進入鬼壓床的狀態了呢。才不是什麼幽靈咧、因為只要這樣子就可以消除了(笑)。

像那樣子的睡眠狀態、明明就是腦部只有一部分的機能可以運作的狀態、就好像是只有覺得"恐怖"這個部分是活著的。我覺得那應該是某種防衛本能。所以、重點是、鬼壓床這件事、就是在半夢半醒之間、而且再加上腦部只有感受恐怖的部分在運作的狀態。這樣的狀態的話、不管是怎麼樣可怕的幻覺都好像是會出現的不是嗎? 雖然說大概像這樣子在我的心中是這樣子歸納的。但是、真希望可以打破這樣子的結論呢。如果能夠證明說「不是哦。看吧、幽靈是存在的吧」證明給我看的話、我就會說"嗚哇~、那個世界真的存在!"差不多會像這樣超級開心的。


==2012/8/31更新==

就算是UFO、我也是一樣完全都不相信的。雖然我希望其他的星球有生命存在、但是這個也是一個夢想、最近也開始覺得搞不好全宇宙只有地球存在生物也不一定。單純地問個疑問、生命存在的可能性來說、除了"水"跟"空氣"之外、還要加上"火山作用"之類的不是嗎。 但是、我也會想著"只要這樣子就能夠產生新生命了嗎?"這樣呢。對於這樣的問題、抱著非常大的"?"。如果那是真的的話、那麼現在火山正在噴發的夏威夷島之類的地方上、不就也會有新的生命產生了嗎? 像這樣之類的疑問呢。或是、如果只要這樣子就能產生出新的生命的話、那麼假如說有什麼發明可以直接產生出各種不同的新生命的話也不奇怪呢。但是、就算可以製作出機器人、但是無論多麼單純的細胞生物、就是無法將人類無中生有的產生出來。所以、跟剛才的例子一樣、對於說只要是有水跟空氣、這樣子的地方就會有生物這點、我想是存有非常大的疑問的。

地球從形成至今46億年、然後假設把這個年的數字想成是日元的話就會變得比較容易理解了(JIN式)(笑)。地球誕生到現在為止46億日元之中、有30億日元都是微生物狀態。我們人類、有了文明以來才只有3500日元的程度。只是那30億日元中的3500日元哦(笑)。如果好運的話、就算可能在某個星球上有生命存在、那麼也非常有可能只是水蚤狀態的存在。從那之後發展到有文明存在為止、還需要花上30億日元也說不定。你們不覺得、就算在很巧合的時機中遙遠的星球有進化的文明、還可以剛好到地球來、狀況也好得太超過了一點吧? 嘛、不然再讓個一百步、假設在附近的鄰居做出了UFO、然後又穿過了幾百光年抵達了地球!終於見到面了!歷史的一瞬間!但是、卻只有看到一瞬間……幾十年之間都只有一瞬間……(笑)。UFO的發現案例總是只有一瞬間(笑)。

雖然也有一種說法是UFO其實是時光機、但是因為如果改變了過去一點點的話、就可能會對未來造成巨大的變化、明明也有可能就此造成人類自己消失的可能性、這麼危險的調查、對於國家來說有可能許可嗎? 因為就算只有發現UFO是時光機器這件事本身就有可能會對過去造成巨大的改變、UFO應該是絕對不能被人家發現的才對。那麼這樣說來、發光根本就沒有必要! 也沒有必要是銀色的! 反而應該是像變色龍那樣的狀態、至少也應該是藍色的才對! 明明應該是這樣、但是在影像中、好像總是在說著「看我看我!」的娛樂秀(笑)、不管怎麼看都是在自我宣傳。既然要自我宣傳的話、那不如就正大光明的秀出你的真面目、但卻是只有出現一瞬間……。

嘛、基本上我是對什麼都不相信(笑)。

但是又超喜歡的呢。

在年底之類的時間不是會有電視內容是跟大學教授對決的節目嗎? 討論像是外星人存在或不存在這類的。我很喜歡那種的節目、不過我是站大學教授那邊的就是了(笑)。那個教授也是因為自己很喜歡所以才想要解讀這些的不是嗎? 如果討厭的話、像那樣子的事情、也不會特別去研究呢。跟我完全一樣。我也是很喜歡、因為希望那些東西真的存在、所以才想要證據的呢。如果跟我說「看吧!」然後證明給我看的話、我想我大概、會感動到哭出來。


UNIDENTIFIED【無法說明】完。

 

arrow
arrow

    根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