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照片  

 

還記得4月份的時候「減肥再開」文章中提到,

貓與不良狗結婚已經2年卻因為多囊性卵巢症而遲遲沒有懷孕的事情,

4月的時候努力減肥的成果瘦下3公斤左右,

再過了一個月後、因為MC又遲到…

因為多囊性卵巢症的關係、每個月遲到跑醫院是常有的事,

所以貓再度到醫院報到,

想不到從醫生的口中說出幾個字「恭喜妳懷孕了哦!」

當下貓的心情很複雜,

一方面是喜悅(等了這麼久當然是會覺得很開心),

另一方面則是覺得不敢置信…差點脫口而出「醫生你騙我的吧?」

可是想也知道醫生哪有這麼俏皮敢跟病人開這種玩笑呢?!

總之,我懷孕了。

 

誰知道才開心沒有多久,

大約在第5週的時候,

貓就開始遇到懷孕的大敵「孕吐」,

孕吐

 

其實在還沒有懷孕前、真的無法想像懷孕的過程會是怎麼樣,

這是一段沒有懷孕過的人沒有辦法體會的奇妙過程,

自從開始孕吐之後、原本是個工作狂個性的貓,

幾乎變得跟一個廢人沒有什麼兩樣,

因為要調身體的關係把工作辭掉了,

所以很慶幸自己不需要工作,

貓真的覺得懷孕還能上班是非常厲害的事情!!!!

在這邊給所有職場的媽咪們敬佩的掌聲!

孕吐真的超不舒服的!!!!!!!!!!

每天就是覺得噁心、想吐、頭痛、胃漲氣、失眠、白天昏沉…

腦子裡只剩下能夠思考自己能吃得下的東西是什麼的功能,

在懷孕前貓是個超好養不挑食的乖寶寶,

孕吐時常常東西吃了一口就必須整個倒掉…

讓我覺得非常有罪惡感、但就是怎麼樣都吃不下去,

如果勉強自己吃下去、接下來一定就是去找馬桶大吐特吐一下…

 

幸好在4個多月左右,

孕吐總算是減緩了不少,

也才終於能夠像現在這樣打一下文章來分享心情,

雖然孕吐真的非常的痛苦,

但是對於難受孕的貓來說、能夠懷孕已經是非常非常幸運的事情了!!!

所以就算吐得死去活來、也要心懷感激,

更何況、有孕吐也表示寶寶正在健康的成長著,

這比任何事情都還要來得更重要。

 

雖然我並不確定辭掉工作、運動是否與懷孕有直接的關係,

但是至少並不後悔做出這樣的決定,

因為現在真真實實就有個小生命來到我的人生當中,

帶領我邁向另一個不可思議的旅程,

誰知道如果當初沒有作出那樣的決定、今天會變成怎麼樣呢?

懷孕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對於自己所面臨的改變,

我還在努力的適應當中,

但是我知道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努力把身體照顧好,

把寶寶健健康康的生下來,

其他的問題、就等之後再來煩惱吧!!

arrow
arrow

    根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