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翻譯文為個人翻譯,非貼文、若需要轉載請告知一聲、請勿無斷轉載,謝謝。

 

WEALTH


我覺得我自己對金錢並不固執。我想也可能是因為並不會缺錢、所以對於自己的財產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也不會去看存摺、所以就算是被偷了、或是少了、我可能也不會知道吧。

我幾乎不帶現金。就算有帶也是1~2萬日元吧。基本上都是用卡片呢。

我討厭零錢。因為很重又鈴鈴鈴的很吵。所以、最近都帶這個呢、Suica。但是、因為真正開始始用是最近的事、所以對於使用方法那些的還有點不順手。像是在自動販賣機能使用這個的話就會覺得感動呢。

但是、500日元的硬幣比較特別、還滿喜歡的。身上只要放著1個、就覺得還滿有力量的呢()。舉例來說、像是去海邊之類的、在跑步的時候、只要把1500日元的硬幣放在口袋裡面、就會增加不少勇氣。感覺好像擁有一點小小的力量。我覺得是有點特別的。

因為像那樣我都沒有帶現金、照這樣的狀態去鄉下的話就會變成不得了的事情。曾經發生過、因為卡片之類的完全無法使用、沒有現金的話也不能搭計程車、雖然很不甘心、最後只好請朋友送我到車站、然後還跟他說「借我錢」。我不喜歡跟人家借錢、也不喜歡借人家錢呢。

有趣的是、很久沒有連絡的朋友突然說了「想要見面」的情形、如果不是「要結婚了」、不然就是「借我錢」之中的其中一種呢()。要見面的時候、總是會覺得很緊張呢。會想說、是哪種呢? 這樣呢。可能他們是想說我有錢呢。雖然已經遇過好幾個人這樣了、我覺得跟人借錢真的很不好。是交朋友、就越覺得變成借貸關係是很不好的。首先、因為對於一個身陷困境的人來說、是不會還錢的、關係就會因此而變得交惡。雖然我一定會拒絕、但是光是那個人開口提出這件事情的行為本身、就讓我感到遺憾。而且、很不可思議的是、就算是出於善意的借了他錢、在那之後、也從來沒有感謝過我。雖然借他的時候對方會很高興、但是事後不管對方還不還錢、都不會再有聯絡。我想一定是借錢的人已經忘記了、而只有被借的那一方記得吧。那樣的事情也會讓自己覺得器量小、是一件令人討厭的事呢。我會想、雖然社會上常常把討債人士當成是壞人的感覺、但是對於那些明知道有利息卻還是要借、借了之後又不還的人才是正義嗎? 借人錢的那邊也不是做慈善事業的、因為那也是一種生意。只要不是被人家欺騙了、應該都是要負責任的不是嗎? 但是、同樣的道理、借人家錢也不是什麼好事呢。

以我收支的比例來說、我覺得是沒有在花錢的。總覺得、應該也不是做不到像以前在銀座奢華消費的電影明星們那樣子的生活、但是應該是沒有興趣吧。

但是、物慾可能也算是強的。一旦想要一個東西的話、就想要立刻得到。舉例來說、平常不是會對經紀人拜託說「幫我買這個來」這樣嗎。提出了之後、一直到那個東西送來之前、就會非常非常期待呢。就算、那東西不過是數千日元的iPhone保護套也一樣呢。像這樣的事情、總覺得好像為每日的生活增色彩的感覺。像是「太棒了-!送來了-!!」這樣呢()

 

==2012/09/09更新==

在服裝店裡、如果有皮製且看起來很厚實的、讓人覺得應該很貴的東西的話、我會看價錢。但是、因為基本上是不看的、也有曾經買完之後看到收據時嚇到的事情()以前曾經有一件mastermind的毛皮大衣、看了標價後寫著150萬呢。因為覺得跟品質比起來應該不用這麼貴吶所以就決定不買了、但是之後變得非常想要、就算再去找也買不到了呢。花錢最多的地方應該是飲食、次多則是服裝吧。

雖然是這樣、但是我最討厭亂買沒用的東西。如果買了不喜歡的東西、很浪費。舉例來說、想要買家裡用的音響的時候、雖然覺得挑選很麻煩、但是、我做不出因為覺得麻煩、就說「嘛、這個就行了吧」這樣子的事情。因為如果不是真的覺得很好的東西的話、就不想買。如果買了一個沒用的便宜貨、就會覺得好浪費呢。像是電器用品之類的、大多會關掉、最討厭浪費了呢。

但是、我認為小氣節約是不同的呢。以前有間不得已只好使用的錄音室、從我的角度看來的話、覺得非常地小氣很討厭。廁所的換氣風扇都不能用、連在冬天都只能打開窗戶、或是大廳是昏暗的。雖然說震災後現在已經了解了、不過還是不想要將那樣子美化成節約()。會覺得如果是服務業卻讓客人感到蒼涼的感覺的話、又是如何呢。嘛、雖然是說那種錄音室不用就罷了、我是覺得如果過度的話應該就可以說是小氣了吧? 對我來說就算便宜、我也不想使用那個錄音室。

雖然我並不討厭賭博、但是不會去賭呢。像那種賭博的場所、大家不是都抽煙嗎? 自從戒煙之後、對於抽煙的場合已經沒辦法忍受了呢。所以、現在就算是要賭、也會在去像是拉斯維加斯時、再去卡西諾之類的、就像是去遊中心的感覺、花10萬日元左右。去拉斯維加斯的話、如果是10萬日元的話、可以說是很實際的、根本不是什麼大錢吧!?()因為打從一開始、心裡就有了放棄的心態呢。所以、反過來說如果錢還沒用完的話、就覺得不爽快。要全部都輸光光、然後很爽快的說「再見了!」這樣的感覺。當然、去的時候心裡想著的就像是美國夢那樣()

 

WEALTH】完。

 

arrow
arrow

    根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