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翻譯文為個人翻譯,非貼文、若需要轉載請告知一聲、請勿無斷轉載,謝謝。

 

 TATOO【刺青】

從很久之前我就一直很想要刺青了呢。實際上真的去紋了翅膀的刺青、沒記錯的話應該是2000年左右的事吧。我花了5年左右尋找我自己幻想的天使翅膀、但是實在是找不到理想中的樣子呢。說穿了像我背上的翅膀一樣的外側、就算去尋找宗教相關的畫像也都找不到。更何況當時也沒有像現在這樣有網路那麼方便、雖然翅膀的內側的話、就可以找到很多、外側的部分真的是遍尋不著呢。就算發現有外側的、也不是理想中的樣子。雖然也跟飯們徵求募集過、結果還是沒有找到。

以前總是覺得、裸體的時候如果在肩上畫有翅膀的話真的是非常帥氣呢。而且、不是合起來的樣子、特別是展開的樣子更是好看呢。構思著這個翅膀要像是板畫風格的感覺。因為當時我很喜歡像是板畫風格的刺青呢。為什麼是翅膀呢? 是因為看到了什麼嗎? 為什麼想要紋上翅膀的圖案、我已經不記得了。雖然之前也曾經考慮過要刺惡魔的翅膀、也想過那種像是蝙蝠的翅膀呢。若是論意義的話、還是惡魔比較單純感覺像是搖滾的存在、但是當時我認為、如果是要紋翅膀在自己背上的話、還是天使的翅膀比較好。對於觀看的目的來說呢。

像是這樣的感覺、雖然其實從很久之前就想要紋上翅膀了、但是結果因為找不到想要的樣子所以放棄了、然後、則是從放棄尋找之後花了1年左右的時間自己畫了呢、翅膀的畫。最喜歡的翅膀外側、靠著自己的想像畫出來。這個靈感是來自於、勝利女神像。那是在盧布美術館展示的勝利女神像。所以、當L'Arc~en~Ciel的LIVE第一次去法國的時候、跟本尊的女神像面對面的時候、心跳不止呢。總覺得、好像是跟憧景的人見面一樣的感覺。但是、就連這個女神像、也沒有翅膀的外側呢。雖然在內側有雕刻美麗的翅膀、但是外側只是單純的輪廓而己。所以、想像著那個外側有的樣子、自己畫了出來。還買了女神像的石雕、描下翅膀的外型、依照自己的想法"應該不是像這個樣子吧"、一邊參考著各式各樣的天使的書、一邊畫著呢。慢慢地花費了1年左右的時間、朝著自己喜好的樣子繪製。還將畫好的圖掃進電腦裡面、然後跟自己背後的照片重疊、研究著範圍要到多大才最適合自己、計算著跟自己的背上吻合的大小。像這樣子的感覺、經過了很久的研究之後、請一位名叫井上文太先生、他是金子國義老師的弟子、請這一位刺青師刺上我畫好的翅膀。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我記得當時好像是、刺12個小時、再刺了8小時、然後刺6小時、之後再刺4小時這樣吧? 總而言之、就是花費了非常久的時間刺完的。因為我是一個很不認輸的人、當他跟我說"一般人只要4小時就會叫暫停了呢"、我感到非常地驚訝。因為我只要想著"在井上先生說暫停之前、我絕對不要先說暫停"、然後不小心就過了12個小時了(笑)。那是最一開始的時候呢。在那次之後、我也都堅持不要由自己這邊喊停。但是其實是一直希望快點結束、所以實在是靠意志力在撐了呢。

 

==2012/08/25更新==

完成之後、該說是有奇妙的成就感嗎、或是說、因為能夠忍耐這樣的事情、總覺得好像變強了的感覺呢。好像又變得更加成熟了的感覺。因為想著還是要跟父母親報告一下刺青的這件事、所以就在刺完之後說了呢。因為也很討厭在還沒刺之前讓他們有太多的猜想、所以就等在報告的時候、把衣服脫掉之後直接說「我刺好了!」這樣。然後、父親說「難道沒有其他更好的了嗎」(笑)。還說了「難道沒有像是BLANKY JET CITY那樣子的嗎」。聽完我想"原來是那種阿!果然從父親的角度來看、翅膀是稍微有點幻想的感覺吧"。嘛、對我來說的話、翅膀則是很搖滾的就是了呢。

但是、最一開始紋了翅膀、是經過這麼講究的過程、甚至還掃進電腦裡去比對後才決定的、然而只要刺完一個之後、之後的就會很不可思議地變成覺得怎樣都好了呢(笑)。所以、也有很多人刺了許多很奇特的刺青、現在稍微能夠理解那些人的心情了呢。可以說是只要刺過1次之後、在那之後不管刺了什麼、就會變得不怎麼在意了。所以、在手臂上紋上荊棘的刺青的時候、幾乎是沒有什麼抵抗的。感覺就是「差不多就可以了唷」這樣呢。

因為我很喜歡左右對稱呢。然後、考慮到跟翅膀的平衡性、就覺得在手臂上紋上荊棘會很漂亮所以就紋了。不管是翅膀也好、荊棘也好、對我來說基本上就是以基督教的形象作發想呢。翅膀是基督教的天使、荊棘是基督教的頭冠。這部分是從以前就一直都相同了。

我也不清楚是不是這樣就完成了(笑)。荊棘只要刺這樣就算完成了嗎? 因為這個也是花費了許多時間、如果要說這樣子算是完成的話也是可以、但是在想是不是線條應該還要再補上去呢……。雖然會想"如果要刺的話、還是想要刺在別的地方吶""同樣的地方真的希望饒了我呢"這樣、我想說不定還是想要再刺別的(笑)。

無意中看到別人身上刺的刺青、就會想著"阿、花果然是很美麗的吶"、或是覺得想要刺上蝴蝶之類的、想了很多、但是因為已經刺上荊棘了、變得不知道應該要紋在哪裡比較好、還在思考當中。

雖然也經常看到有人模仿我在背上紋上翅膀、如果後悔的話我可不管哦? 我希望他們能好好考慮一下吶。

我因為聽過一些人說過「我抱持著要以音樂家為職業持續下去的覺悟、為了不回到一般人而刺青的」、所以在心裡面說不定多少也存在著這樣的想法呢。嘛、就好像是在自己的身體上作設計的感覺、覺得有刺的話比較帥的感覺呢。並不是真的以那麼沉重的想法在看待的。因為在日本並不是全部的事情都可以被所有人接受的事情、如果說有點麻煩的話也可以說是麻煩、但是並不感到後悔哦。

 

 TATOO【刺青】完。


arrow
arrow

    根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