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翻譯文為個人翻譯,非貼文、若需要轉載請告知一聲、請勿無斷轉載,謝謝。

 

SELF PORTRAIT【自畫像

 

「self portrait」呢、是數十年前當時R&R News Maker這個音樂雜誌開始連載的。最初開始是從經紀人那邊、聽到像是「有這樣子的工作、覺得如何?」呢。自由地使用1page、可以畫圖、或是寫詩、像是這樣子感覺的連載。因為當時是非常忙碌的時期、所以覺得”好麻煩哦”、不過仔細思考一下、又開始覺得說不定可以表現出自己想要描繪的世界觀呢? 剛好那時候的我、從那段時期也開始有想要進行SOLO的念頭、於是就覺得說不定這樣的工作可以滿足我想要表現自我的欲求也說不定呢。雖然我想一開始編輯部只提出了像是「要不要刊登詩呢」這樣的提案、結果、概念是由自己想。然後就發展成詩跟設計這樣的內容了。


==2012/08/22更新==

然後、因為實際刊出之後、每個月每個月都會有截稿期到來、雖然也會覺得"阿~、這個月也要阿~"的感覺、但是似乎覺得可以表現自己的藝術、對於自己來說是很健康的。所以就算沒時間也要想辦法、每個月甚至忙到半夜也要努力做出來呢。在唱片公司、或是在友人的公司都忘我的做著。

在我的內心之中、當時電腦還是完全未知的世界、而且因為對於類比非常有愛、要進行表現的時候也是盡自己可能使用類比、將照片用彩色影印、再使用各種方式加工。主要是利用彩色影印機。將透明的膠卷之類的透過彩色影印機印刷、然後再重疊其他東西、或是試著溶化、試著著色等等。全部、都是類比。現在的話、說不定用電腦的一個按鍵就可以做出來了也說不定(笑)。

昨天、過了很久又拿出來看看、感覺是"當時真是費了好大的功夫吶~"這樣呢。那種電腦無法達成的味道、只有類比可以表現出來呢。靈感大致是來自己各個時期自己心中的潮流、或是將自己覺得"想要看這樣子的畫吶"的內容具體化出來的感覺吧。還有、因為覺得如果跟太多人有牽連的話、感情好像就會變得散漫了、所以連攝影師也是自己決定、跟查理一起進行神秘的攝影大會呢。

因為作品的成果是在我的腦袋中想像著、所以我想攝影師會一邊抱持著"?"的感覺拍攝著。然後最後會經由合成完成、所以拍的時候會取一些奇妙的姿勢、或是一邊被拍攝還一邊指導著、請他"從這個角度拍"之類的呢。

==2012/08/23更新==

現在看起來、還真的是很有我自己的感覺、喜好也沒變呢。基本上藝術的感覺並沒有改變。但是、說不定有點恐怖。總覺得、表現有點龐克呢。如果是現在的話、可能不會再用這樣的表現手法了也說不定呢。因為最近、漸漸開始變得對於恐怖的東西不拿手了起來。因為像這樣會加上"香菇"跟"香菇雲【譯註:指核爆雲,樣子像香菇】"、然後標題還打上「Good-bye earth」(笑)。很恐怖呢。

基本上、制作花了1天呢。並沒有時間可以花好幾天制作、就算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說不定反而會覺得麻煩而無法持續下去呢。因為音樂是無法1天就做出來的、經過好幾天思考跟創作、然後創作後又思考的重覆進行著、無論如何就是得花很多的時間、如果是設計之類的話就會很投入在其中、能夠一口氣毫無休息地創作。但是、如果說連續幾天都一直在設計的話、大概也會衰退呢。

嘛、雖然當時非常地辛苦、但是果然還是因為可以一直創作出喜歡的作品、所以是很開心的事情呢。一旦創作出好的作品、就會有一段時間忍不住一直看著它呢、想著"真不錯吶~"這樣。當時的我、很享受那樣的感覺。在半夜之中完成、就會喜歡暫時看著作品、說著"很不錯呢~"這樣呢。

雖然說如果被說、要重做的話、就很痛苦吶。但是、如果是將這些作品統整起來以出版物的姿態出版的時候、就會想著應該要追加上現在新的作品。但是在制作的當時、最後總是會全部放滿我的照片、所以變得很討厭呢。總覺得、會被人家覺得我是自戀狂。但是、因為畢竟標題被訂為"self portrait(自畫像)"、所以有印像自己也有重新思考過(笑)。制作新作品的時候、也會想要試著用一些自己以外的創意靈感呢。

雖然原本是想要集結成一冊之後再出版、但是因為當時的管理並不是很好、所以至今都還沒有出版。就算只是稍微跟他們有扯上關係的作品要出版、他們就很排拆呢。但是、如果可以巧妙的修正的話、似乎就可以處理、說不定總有一天可以出版呢? 

如果是現在來說的話想要表現什麼呢? 這陣子、果然還是有一點黑暗呢。也有一點好像在生氣的感覺、對於這個世間呢。因為自己看到也覺得會感到"恐怖"、所以稍微感到很有興趣呢、對於我自己來說、會想著、現在制作出來的話會形成怎麼樣的作品呢。


SELF PORTRAIT自畫像】完


arrow
arrow

    根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