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翻譯文為個人翻譯,非貼文、若需要轉載請告知一聲、請勿無斷轉載,謝謝。 

 

MEDIA【媒體】


對於電視、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拿手呢。該說是不習慣的感覺、如果是關於電視的工作的話、總是有奇妙的緊張感。也有一部分是感覺不能出錯、這在我內心很沈重。像是絕對不能唱錯歌詞……因為有時候也可能沒有事先練習呢。還有、跟其他的歌手們見面也讓我覺得很苦手。因為有些陌生、所以總覺得要很小心翼翼呢。說不定不小心在某個地方被對方感覺"真失禮"這樣。以前、曾經讀過某個樂團的訪問、才讓我產生這樣的想法。那個樂團、跟從前某個超人氣的歌手見面時打了招呼之後、但是卻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因此而感覺受到打擊的樣子、在那之後、那個樂團開始紅了的時候、再次會面那個大人物、對方終於笑臉回應他們、像這樣子的一個故事。就像是、"如果紅了的話、態度就180度大轉變哦。畢竟、如果不紅的話、可是連打招呼都懶得回應的耶"、有一點故意刁難人的感覺。嘛、我自己的話、也不是不清楚那個意思就是了呢。如果是以那個大人物的角度來看、我想必定是有一定等級的樂團的一個人呢。至於那到底是何種狀況、詳細的事情我並不清楚、但是就算平常有不認識的人跟你打招呼、不是會變成「阿、是……」這樣的狀況嗎? 就算不是存有惡意的、而是像"是誰來著呢?"。如果是認識的人的話、就會回答「阿阿、早安!」、如果不認識的話、就會變成"是誰阿? 是在哪裡打過照面嗎……?"這樣子呢。就算對方認識我、但是我卻不認識對方的情況呢。但是有時候明明實情是這樣子、對方卻覺得你不跟他打招呼。所以、一定有在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的情況之下去做出失禮的事發生吧。因為就算對我自己來說是想很平常的打招呼、但是說不定對於對方來說可能一點都不平常。所以、對於必須要小心翼翼的人、我是不太想要接近的呢(笑)。因為、也存在一些很講究小細節的傢伙呢。

雜誌的訪問的話就滿喜歡的呢。像這樣的訪問大多是像專輯之類的製作完成的時候、要進行宣傳的訪問。對於那個、某種意思來說、就算什麼都沒想也沒關係、對於對方說的事情、淡淡地回答著的感覺呢。雖然我對於作詞、作曲是相當討厭的、但是這部分的作業結束之後、因為、採訪的時候終於可以什麼都不用思考地、對於對方發問的問題進行回答的時間、像是說「如何呢?錄音」「不、是這樣子哦」、非常的輕鬆、我好像是喜歡像這樣子說話的感覺。我想、大概就算不是工作我也不會覺得討厭吧? 像這樣子程度的喜歡被採訪呢。

當然、對方也會接近我。但是說到採訪、基本上一定是很好的聽眾不是嗎。明明應該是這樣、但有時候也會有說太多話、或是說出自己的感想之類的、那我就只能回答像是「阿、謝謝你」這樣子。也有發生過「那個、不是你應該說的話吧」這樣的事情。果然還是會發生、騎師反被馬踢這樣的事情呢。雖然說那樣的情況也跟現場的氣氛、或是聊得是否盡興有關係。

 

==2012/7/25更新==

談到原稿的話、像是沒有使用自己說的話來寫的話、果然還是會覺得很不舒服吧。作為一個歌手。像是"我不可能會使用這樣的敬語吧"之類的。所以、就會跟寫出那樣子文章的人變得有點疎遠吧。因為會變成有很多要修正的呢。我想應該還是確實地將自己所說出來的言語、能夠簡潔地寫出來的、才是比較理想的吧。

跟雜誌比起來的話、比較不喜歡拍照攝影呢(笑)。基本上就是很麻煩。到底為什麼吶? 要化妝也很麻煩、在拍的時候要一直被盯著也感覺很噁心(笑)。會覺得特別地疲累呢、攝影這件事。難道說沒有更輕鬆的方法了嗎。不過、在放鬆的時候被拍下、到底那種照片是好的嗎、也會產生這樣的想法。舉例來說、只有穿著衣服而沒有拿任何東西的狀態下輕鬆地拍下來的照片、會覺得如何呢。就像是對那樣的東西存在著不自然的感覺。大概、假設說在我的思春期的時候、聽的音樂是NIRVANA的話、就會覺得那樣子很好、但是因為思春期的時候影響我的是英國新浪潮或是L.A重金屬之類的、所以基本上、如果沒有化妝的話、好像就沒有那種心情、對於拍照就沒有那種情緒。Motley Crue也是這樣、我想果然還是因為、我是在搖滾歌手會化妝的時代下被教育出來的關係吧。

在那之後、從Grunge之類的開始、不化妝的歌手變得很多而且很流行起來、但是我也認為那樣子也有那樣子的帥氣呢。有一種、"我們就是以音樂為主要決勝負的重點"的氣氛呢。但是、卻從喜歡那種歌手的人們口中說出、"你們是因為有化妝所以才會紅的吧?""不是因為音樂好所以才會紅的吧?"這樣的話、被像這樣子的視點看待。所以、雖然說化妝的這件事情、也不必然是會形成加分的作用、但是、還是想要透過化妝來傳達"音樂業界中、如果全部都充滿了不化妝的傢伙的話、就太無聊了吧"這樣的訊息。現在的話、像是Lady Gaga。那個人如果穿著普通的牛仔褲跟T恤的話、雖然我會認為她是個天才、但是我想應該是不會紅(笑)。果然、還是因為她做了那些事情、才會使娛樂業界活化起來。假設說全部都是自然系的感覺的話、我想就不有趣了呢。只是、雖然說在日本、男人化妝的話就會被歸類到視覺系的那一類去、然而因為我們又不是想要成為那一類的樂團才這樣做的、所以一開始還滿抵抗的呢。雖然到現在來說、已經都沒差了。雖然在我們那個世代算是的起源自重金屬跟新浪潮、但是從我們那個世代之後就是起源自"視覺系"了呢。所以、其實在根基上就不同。現在來說、化妝的方式也變了許多、看雜誌的時候、感覺進化到幾乎讓人嚇一跳的美麗、但是因為我果然還是不是起源自視覺系的關係。比較起來的話、看到80's的化妝的時候反而比較心動呢。

真的像是以前的民謠的人們一樣、完全沒辦法出現在媒體上、只單純從事音樂活動這樣才是理想的也說不定。但是、那個時期的媒體也不一樣。雖然我覺得像那個時期的民謠的歌手、不用透過媒體、就能夠衝上排行榜、是相當高尚的而且自我價值也很高等、但是對於我們來說的話應該是不可能吧。果然、不管是L'Arc~en~Ciel還是HYDE、我們都要站上主要的市場舞台、利用媒體的力量將毒性給擴散出去才是最適合的吧。雖然是這麼說、但是如果要我像藝人那樣不斷的上媒體、又好像不能接受呢。舉例來說、綜藝節目之類的、雖然我也不是討厭那些有在上綜藝節目的音樂人、但是還是覺得自己應該不是有必要做到那種程度的角色的感覺(笑)。像目前這樣的程度、對我來說應該算剛剛好吧? 雖然、實際上去上看看的話還滿有趣的呢……。很華麗的感覺。但是、我沒辦法成為藝人。

【貓的碎碎唸:這邊有hyde畫的相機圖片、接下來還有hyde baby時期的超~~~~卡哇伊寫真、好幾頁的照片值得大家收藏哦~~還是很希望大家看完翻譯後能夠買日版來收藏一下XD(不斷給大家洗腦)】


MEDIA【媒體】完。

arrow
arrow

    根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