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翻譯文為個人翻譯,非貼文、若需要轉載請告知一聲、請勿無斷轉載,謝謝。

 

KITTY【貓】

最早開始養寵物差不多是小學一年級左右。好像是去哪裡跟別人要來的、完全就是很一般感覺的日本三毛貓呢。我想一部分的原因、應該是因為家裡的雙親都在上班、擔心我一個人會覺得寂寞的關係、有一點代替朋友的那種意思呢。與其說是很疼愛牠、不如說是在學習疼愛牠的方式吧(笑)。現在回想起來的話、覺得當時真的是很粗魯、因為覺得牠很可愛、所以用兩手抓住、還把牠轉來轉去的(笑)。雖然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可憐、但是當時真的是很喜歡牠呢。

至於名字的話、叫小玉(笑)【小玉是日本常取的貓咪名字、算很菜市場的感覺】。不記得是不是從「海螺小姐」裡面的角色之類的取名的。小玉在家裡面也是倍受寵愛、但是好像是發生在小學4年級左右吧? 有一天媽媽去書店的時候、很偶然的把小玉帶著坐上車一起跟去、在打開車門的那一瞬間、小玉突然衝到馬路上、被車子撞上了呢……。如果是當場死亡的話、可能還好一點……但是卻是被撞到頭以悲慘的狀態活著。一邊還「嗟…嗟…」地發出聲音。媽媽很難過的說著「對不起」「如果沒有帶你去的話就好了」。雖然當下就立刻把牠送去動物醫院了、但我記得好像醫院是說「請你們決定是否要讓牠安樂死」。現在、回想起來的話、當時的情況是真的回天乏術了、但是因為還是小孩子、所以不知道當時的狀況到底有多嚴重、甚至還說了「動手術把牠治好」呢。想著如果動手術的話、說不定就可以把牠治好了、離開了醫院。那之後又過了幾天之後、聽到媽媽開車回到家的聲音、因為從窗戶往外看到媽媽拿著紙箱、我就笑得很開心的一邊跑向媽媽一邊問「小玉治好了嗎~!?」、然後、媽媽就大哭了出來呢。小孩子真的是很殘酷呢。明明就不可能治得好的……。但那時是笑著跑到媽媽的身邊的哦。站在媽媽的立場想的話、一定是很難過的吧。

然後呢、因為小玉在生前都戴著鈴噹、常常會聽到叮鈴叮鈴的聲音、在家的外面跑來跑去、就算是半夜也會從稍微打開的窗戶任意地進出家中。在小玉過世後的一陣子、家裡的大家都說、偶爾還會聽到叮鈴叮鈴的聲音呢。現在回想的話、那也許是因為平常、一直都聽到那個聲音、所以只要聽到跟那個聲音相近的音波時、大腦就會擅自地將兩者連結起來的關係吧? 那段時間、是把那種現象當作是靈異的感覺聽的呢。那個幻聽、一直持續了一段時間呢。一直響著、那個叮鈴叮鈴的聲音呢。

 

==2012/06/06更新==

因為實在無法不在意那個鈴噹的聲音、為了想要解決這個幻聽的現象、媽媽馬上又養了另一隻貓呢。再養的那隻貓、是黑貓。名字的話呢……叫Kitty(笑)。我們也相當疼愛Kitty呢。雖然我對於Kitty這個名字一開始有點抵抗呢。這麼說來的話、好像從小玉那個時候就開始了吧、不知不覺之中我變成了嗅覺癖。只要有貓在的地方、我就會忍不住非常想要聞味道、貓在的地方到處都一直聞呢。我不記得Kitty活了多久呢。但我記得牠很長壽、最後好像是不想被人看到死去的時刻、所以就很有貓的風格地消失無蹤了呢。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記得當時還找遍了家附近、但是最終牠還是沒有回來。、我想那差不多是中學左右的時期、Kitty、沒有讓我們見到牠死去的樣子呢。


==2012/06/07更新==

那之後、又來了一隻貓、這次是暹羅貓的混種貓。與一般的暹羅貓有個性的臉不同、有著可愛的臉。我覺得不管是小玉、還是kitty、或是這隻暹羅貓、我家的貓都有著可愛的臉。名字的話、叫作千。不是有部漫畫叫「甜甜起司猫」嗎? 那漫畫的主角、就叫做千【チー音譯】呢。雖然是偶然的、但現在回想起來的話、小玉、kitty、千、全部都是取自日本代表性的貓名、但這也是最近才發現的事(笑)。順帶一提、是由我來幫貓取名字的、只有小玉而己、其他的是媽媽取的。

養千的時候、是我高中左右的時候、我想那時對於寵物也並沒有抱有太大的熱情。而且因為學校是在大阪、平時幾乎都不在家呢。千應該是跟我緣份最薄的貓吧。嘛、雖然是這樣、當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因為冬天很冷、所以千常常來我的房間呢。但是、有一陣子、我開始對貓過敏呢。因為我很喜歡聞貓的味道、說不定是因為這樣、我比一般人還更早達到致死量吧。光是跟貓在同一個房間裡就會發生很不得了的事哦、很突然呢。從那之後、就算千想要進房間來、也不能讓牠進來。我和千就從那之後再也沒有在一起過了(笑)。到了現在也是一樣、沒辦法到有貓在的家裡去。會產生像是感冒的症狀、而且越來越嚴重。雖然我喜歡貓、但是我這輩子、可能再也沒辦法養貓了吧。是狗的話明明就完全沒問題……。

 

     我                 常

  在東京             的深夜

 中散步、附近的貓常常聚

 在一起開會。那到底是什

 麼呢?(笑)真的是在談話嗎?

 從遠處看的話、好像是沒

     有在叫……。在細小

       的巷子裡有6隻左

        右默默地、圍成

        一個圈圈。我非

       常想要、加入那個

       小圈圈、雖然悄悄

     地接近、他們還是四         散逃開了。

    有沒有方法可以讓我加        入他們

  的圈圈呢? 雖然我對貓過敏      ……。

回到原本的話題、變得對貓過     敏

的我、也滿二十歲了、離開老     家

、在大阪開始了新生活。在那     之

後、爸媽開始養狗。跟是貓的    千

養在一起呢。關於那隻狗、對    我

來說、是完全沒有任何情感的呢  ……。

好像是取代離開家的我、才被養 的感覺、

那傢伙好像把我當成是小偷呢。我偶爾

回老家一趟的時候、牠就會叫個不停。

  所以我對牠是覺得"真令人火大

    呢、這傢伙"、沒辦法變得

       喜歡牠呢……。叫什麼名

          字去了呢~、那傢伙?

 

KITTY【貓】完。


arrow
arrow

    根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