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本翻譯文為個人翻譯,非貼文、若需要轉載請告知一聲、請勿無斷轉載,謝謝。
 

由於眾多的虹飯在苦於看不懂日文無法閱讀THE HYDE的熱烈需求(妳屁)於是自己就很不知羞恥的來進行翻譯的工作、由於貓有在上班,所以每天大概只能視時間與心力翻一小段出來、本文會以不斷新增的方式進行增文、每一章節一篇文章發文。另外,由於並沒有從事過翻譯的工作、也不是日文相關科系出身的,若其他也會日文的大德們覺得何處有翻譯的不正確OR不夠好的地方也麻煩多多給不才的小女子指教。最後希望大家能夠多支持日文版的THE HYDE本、如果能夠對照著原文書讓各位了解HYDE多一些些的話、貓就覺得非常幸福了www。
 

CHILDHOOD【少年期】
 

小時候最開始有記憶的事、應該是被妖怪追趕的夢吧。我想應該是夢、在家附近的小兒科的轉角逃來逃去的(笑)。因為當時覺得很可怕所以不斷地回想起來、所以才會直到現在都一直還記得吧。還有呢、就是幼稚園的記憶。因為父母都在工作、我又是獨子、雖然好像得有點可憐、總是最後一個被媽媽接回家的。很多幼稚園的小孩在傍晚時就一個一個被接走、總是剩最後一個或是二個的時候才被接回家的呢。所以、我還記得曾經一個人在廣大的教室裡折紙飛機玩呢~。還有在被接送的途中、坐在腳踏車的後面的風景之類的呢。但是、這些真的是自己的記憶嗎、或是後來人家告訴我所以才記得的記憶呢、雖然已經無法確定了。

==2012/3/27更新==

還有、幼稚園的旁邊住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子、曾經喜歡那個女孩子呢。那可以算得上是初戀嗎。雖然很喜歡跟那個女孩子一起回家、但是因為她的家就在幼稚園的旁邊、好像、一瞬間就到了呢(笑)。然後、沒辦法只好跟另一個家也在同一條路上的女孩一起走回家、有時也玩在一起、但是那個女孩子皮膚顏色有點黑黑的不太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是、那之後、因為學區不同、後來就上了不同的小學、到了中學時那個女孩又搬家過來時、變得非常地可愛了。雖然是這麼說可是也沒有什麼進展啦。嘛、差不多只有這樣呢(笑)。

幼稚園的時候呢、是個害羞的愛哭鬼呢。也聽過曾經有過、因為說不出「想要去廁所」、不小心尿出來的事情(笑)。應該不是一個成熟的孩子呢。一開始好像不想去幼稚園、還把鞋子藏起來的樣子(笑)。使用了智慧呢。而且、還聽說就連媽媽想要幫我穿鞋子的時候、因為我說了「不要穿」、就把鞋子放進腳踏車的籃子裡面直接帶去幼稚園呢。

幼稚園的時候的夢想、是成為假面騎士。而且、還想要加入他們(笑)。當時是個還滿現實的小孩子呢。但是、一直到小學高年級左右都還相信聖誕老人喲。似乎是覺得說「不存在哦」的話會感到很無趣、所以雖然稍微知道了、卻總是說「存在哦」呢。

小學還滿遠的、走路的話差不多要30分左右呢。小學時期比較內向、也沒有什麼朋友。該說是沒有嗎、雖然在家附近有幾個同年的小孩子會一起玩、但是似乎還滿常被那些小孩子欺負到哭著跑回家、很柔弱的感覺呢。因為從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畫圖、一直都在畫畫、除此之外跟普通的小孩都一樣。有秘密基地、或是玩玩具。啊、這麼說來、那時喜歡微星小超人的人偶呢。

關於那時候的記憶、因為小時候開始父母就都在工作、從以前就有好像是一個人獨居的感覺呢。吃飯也是一個人泡著泡麵之類的呢。當然、小時候常有像是、「好燙燙!」或是「阿~、掉下去了~」的經驗(笑)。

還有呢、小時候很討厭洗澡。然後、還發生過被說「不要的話、就滾出去!」我回答「那、我出去!」然後離家出走的事呢(笑)。雖然在那之前不管被說幾次「滾出去」也沒有出去過、好像第一次只是想到說出「我出去」結果真的就出去了。直到現在還記得的、是在走出去的那瞬間、看了左邊發現鄰居的老婆婆在洗衣服、想著”如果走那邊的話一定會被說什麼”、所以就朝著另一邊黑漆漆的方向走去的記憶。但是、那之後的事就不記得了、之後記得的是、跟媽媽一起洗澡的場景。然後、被媽媽說「小秀(Hide醬)也變得真的敢出去了呢~」「我再也不能叫你出去了呢~」、然後我就變得很得意地說「嘿嘿、是吧」的記憶(笑)。

==2012/03/28==

小學4年級的時候、夢想著將來要成為漫畫家呢。從那個時候開始就感覺到”自己是要走上繪畫這條路的人呢”。還有在學校的課不是常有畫圖之類的嗎? 然後就發現了自己的才能了呢。就知道了”阿、跟其他人比起來我厲害多了呢”。同年級的同學中都沒有比我還會畫圖的。所以、我就跟朋友的哥哥比賽呢。當然因為同學哥哥是高年級生、雖然沒辦法畫得比他更好、但是記得那時很努力呢。因為從那個時候開始、就覺得自己的才能是畫畫、我就想著哪天可以做畫畫的工作、想要成為漫畫家。

所以、我畫了很多漫畫哦。當時開始連載的「福星小子」、那真是非常地有趣。所以、在那個時期模仿著、畫著圖呢。雖然真正有畫出正式的東西來、是更之後的事了。因為成為中學生之後、曾有畫了漫畫寄去給少年SUNDAY呢。雖然通過了2次審查左右、內容方面的話好像是人類的連續劇之類的呢(笑)。事到如今、連自己都記不太清楚、好像是人跟人交談的感覺(笑)。雖然不記得那個故事了。但是那時候、因為我喜歡像是田上良久(たがみよしひさ)、一直在咖啡店裡交談的故事。對了對了、好像有像是SUBARU 360之類、可愛的車子出現。

==2012/3/29更新==

讀書比較好的時候好像只到高年級為止吧。因為討厭。之後就慢慢墮落了呢。喜歡的只有畫圖的工作而己。其他的課程就完全沒有幹勁呢。當快要升上高年級時、就覺得”為什麼還有這樣的課阿!?” 當時就想著、我明明就想成為畫家。覺得人生這樣過是在浪費時間呢。從那個時候的自己來看、將來要成為畫家這件事是理所當然的事呢。確實、現在來回想的話、從那個時候開始就很有想法了呢。目標很明確。仔細的想的話、周圍並沒有像我這樣的人呢。因為從小的時候開始、就已經決定了呢。 因為真的覺得“真的好沒用阿~其他的課跟中學之類的”嘛。現在想起來、雖然覺得如果當初有好好的唸書的話就好了、可是因為當時已經覺得”我已經除了畫圖之外都沒有興趣了”。

雖然曾經是這樣的我、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突然之間性格就轉變了呢。雖然在那之前是愛哭鬼的被欺負的小孩、就算對於打我、欺負我的小孩、也說服爸媽不要生氣的樣子(淚)、是個善良的小孩。後來因為交了好朋友而變得很強、轉變成很頑皮的小孩了。雖然父母說那是因為我在小學5年級的時候、開始學習少林寺拳法的關係、我自己卻知道不是因為那樣。其中一個朋友是非常火爆的傢伙、在跟他相處之間、找出了對於攻擊自己的傢伙的對應方式呢。我想大概、那個就是轉變的契機。還有、因為藉著交到朋友的影響、每天都變得好開心、那時感覺到全都變得正向了起來呢。所以、對我來說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是少年時代中最開心的時期。那時每天都好開心。那個時候、雖然班上有像是”票選最帥的人”或是”票選最聰明的人”之類的、各式各樣的投票、因為我被票選中”班上最有趣的人、第一名”(笑)。會做像是逗正在喝牛奶的同學笑之類的事、變成有點怪怪的人呢。

==2012/03/30更新==

跟那個時候的老師、到現在也還有交流。雖然是級任老師、總之是一個會拼命地跟大家一起哭泣一起歡笑、也會對我們生氣的、很棒的一個老師呢。在那之後、居然就再也沒有遇過比那位老師更棒的人了、為此還受到了一點打擊呢。畢竟老師果然也是一份工作呢。

雖然像那樣變得頑皮了、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那個時期就是比較暴力的時代、進了中學之後、就變得滿叛逆的呢。那時盛行校園暴力、自己如果不堅強一點的話、每天就還滿沈重的。所以、覺得非常疲累、基本上盡量不跟人接觸地過每一天呢。對這樣的我們來說、每天聚集的場所、是朋友家公寓的頂樓。總是在那邊一直玩到天黑為止呢。在那個時期也變得頻繁地去露營。因為已經到了連在街上走都會被纏上的地步、覺得甚至不能在街上出現呢(笑)。

說到頭來露營是在小學6年級的時候、跟那些好朋友們一起去之後開始的、雖然說是露營、但是倒不如說是野宿的感覺呢。而且也沒有帳篷。當時、還曾經被輔導過唷(笑)。嘛、因為6年級的小學生跑去海岸還生著火嘛、也難怪會被輔導呢。還有呢、被警察的巡邏車載著、被問說「你們、離家出走了對吧」、雖然我們回答說「不是」、警察就說「那、我跟你們家裡連絡一下」然後給家裡打了電話後、家裡回答「確實我們家的孩子是去露營」(笑)。因為放任了呢。

從那之後開始、進入中學之後就正式的開花了、放暑假的時候就一直沒有回家、週末之類的也總是爬山燒著火、喝著咖啡、把這件事當作是日常的功課的感覺了呢。

還有呢、從小學6年級左右開始、音樂漸漸變得非常重要。在那個時候、CM音樂中有很多很棒的曲子。我認為那是一個、在CM裡賣得很好的曲子相當多的時代。所以、那時跟朋友之間在比賽看誰買到好的曲子。在那個時候、也和OFF COURSE的音樂相遇、還去了演唱會呢。當時有首單曲叫作「時に愛は」不停地從收音機裡面流出、應該是那個時期的TOUR、我非常喜歡OFF COURSE。從這個為開端、之後就不斷的往西洋音樂去研究的感覺。因為當時剛好吹起New Wave的潮流、所以就跟朋友們比賽找出有哪些不同的樂團之類的。那個時候、也會聽像是DEPECHE MODE、David Sylvian之類的樂團呢。大家、直到現在都還是大飯呢。

==2012/3/31更新==

還有、在那個時候、第一台隨身聽開始發售了呢。那是個革命性的發明、當時為了編集原創的帶子、可以說是拼了命(笑)。因為那是很講究品味的呢。甚至連像是間奏一般的超短曲子也有呢(笑)。這就是為什麼、連在露營的時候、帶著小型的隨身聽、放著那些音樂的時候、氣氛也會變得很棒的原因呢。嘛、雖然對現在來說、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事了。

露營可以說是、我的思春期的主題。所以、對我來說是充滿情懷的。跟一般人的露營不同、我們甚至也不是在露營的場地露營的呢。基本上都是去像是誰都不會去的地方露營。對我們來說的露營場地、最近的地方是、森林公園的某個深山的更裡面的山的頂端的瞭望台的下面呢。雖然是平常誰都不會去的地方、我們覺得那邊很不錯呢。還有像是騎著腳踏車南下2~3小時左右、在那邊有個水壩的支流、還要一直沿著流入水壩的河川爬上去、走著走著、河川的寬度不是會越來越窄嗎? 然後呢、在河川的寬度大約不到3公尺的小廣場那邊露營。周圍都已經是森林了、那種氣氛真好。點燃篝火後、照著周圍的樹、氣氛真的是超好的呢。最適合那樣的情境的曲子、就是Culture Club的「Mystery Boy」呢。在那個時候、那首歌剛好是「三得利熱威士忌(サントリーホットウィスキー)」的廣告曲、我記得CM影像中好像也有火在燒著的感覺。民謠吉他跟火非常的合、所以常聽那種雖然是重搖滾樂、但是使用民謠吉他為主的曲子呢。

下了那座山之後是海邊、也常常在那邊露營呢。現在那邊已經是最棒的約會場所了。題外話、在之前有一次、因為在雜誌上連載的「self portrait」的攝影工作、有跟攝影師的查理(緒車寿一)去過一次。那邊是名叫白崎海岸、由純白色的石灰岩形成的有點特別的地方、在那邊攝影的話、因為周圍都是純白色的、所以會像是反光板一樣地反射光線、可以拍得很漂亮。所以、跟查理一起去的時候、就提議在海岸邊拍看看、站在充滿沙石的海岸邊的時候、不經意的看了一下腳下、竟然發現用小石頭排成的文字寫著”HYDE LOVE”(笑)。這不是很厲害嗎? 明明在那個海岸有幾十萬、幾億那麼多的石頭! 當時真的是嚇了一跳呢。這麼說來、前陣子在名古屋的時候、進到廁所時、不經意的抬頭一看、寫著”HYDE”呢(笑)。

==2012/4/2更新==

依著這樣的過程、看著Duran Duran之類的、就會自然而然地產生我也想要彈看看吉他呢的想法。然後、用家裡的古曲吉他、中學的時候好像想要Copy U2還是什麼的樂團、但是、最基本的連譜都看不懂。雖然對現在的我看來是非常簡單的譜、當時看到曲譜時、感覺就是是什麼!?這個記號?”。根本也沒有像是說明什麼的、更何況、古典吉他()。電吉他什麼的、因為對中學生來說實在太貴了誰也沒有。因為這樣、而突然地受到了挫折。或者該說呢、在按和弦的階段、就沒有夢想的感覺了。總覺得很無趣。為什麼一開始要從像是把和弦記住這樣的地方開始呢? 那真是無聊耶。非常不好。雖然我想、如何簡單地把一首曲子從頭倒尾彈完這部分、大概就是變厲害的秘訣。若是做無聊的事的話、就會在那邊遇到挫折呢。因為直到現在、F和弦還是按不出來()

從那時候開始就覺得自己的音域很廣。是從唱OFF COURSE之類的歌、能不能唱來判斷唱得好或不好的呢。那時候覺得能不能發出高音是很重要的事。我可以發出某種程度的高音。中學時代的大家都覺得聲音高=唱得好()

結果、吉他完全不行。這大概是一個禮拜左右發現的事吧~? 比起那個、當時New Wave的潮流之類的正在流行唷。穿著白色的夾克、或是穿著像是打著領帶的襯衫之類的、那時很常穿著像那樣的衣服呢。另一方面、因為很喜歡電影「藍波」、也會穿著軍服()。雖然說軍服是拜借了父親有的來穿的、因為父親是個很時髦的人、所以也常常借他已經不穿的衣服來穿唷。但那並不是因為我很時髦的原因。要說是怎樣的話、應該是因為喜歡模仿自己憧憬的音樂人的關系吧。想要變成像是John Taylor那樣、或是想要變成像是Sylvester Stallone之類的()

==2012/4/4更新==

「藍波」呢、總而言之就是非常喜歡。總覺得、就是可以感覺到男人的羅曼之類的。第一集好像差不多有去電影院看了五次左右呢。我想如果沒記錯的話、同時間上映的是「地中海殺人事件」、一天想看2次「藍波」的話、中間一定要看那部不可、於是就變成「藍波」~「地中海殺人事件」~「藍波」這樣(笑)。像那樣程度的喜歡、因此露營也更加強那樣的感覺、大家都穿著軍服去露營的時代、一直持續到之後離開和歌山為止哦。 

雖然好像常常提起、不過那時候有件很有趣的事情。那時常常在深山裡面露營、因為那邊的山頂沒有水、所以如果要取水的話、就必須要下山去到下面一點的廁所。因為那個地方是有擺著像是恐龍銅像之類的森林公園、所以到了晚上還滿多情侶會來試膽之類的感覺呢。在那邊露營的時候、因為半夜水用完了、我們大概五個人左右、拿著飯盒之類的可以裝水的東西下山去裝水、穿著軍服的樣子從山上一邊發出框啷框啷的聲音下山。然後、遇到2組情侶的車子停著、當我們一點都不在意的繼續框啷框啷的靠近的時候、兩組情侶往我們這邊瞄了一眼後馬上「呀ー」地尖叫一聲進到車子裡面。我們就一邊想著"什麼阿? 有點丟臉呢"、一邊就繼續經過那邊、好像是從那之後的一個月左右吧、有一段時間盛傳著一個傳說"森林公園裡出現軍隊的幽靈"。聽到後我們就說"那是在說我們的事嘛!"(笑)。不過、說到那座山上、還滿多防空洞的、意外地還滿真實的呢。雖然說不定、那個謠言直到現在都還流傳著、事實上那個、就是我們啦(笑)。

這麼一說、中學的時候加入了足球社哦。雖然在那之前、把頭髮一直留長著、只有那一次、加入足球社後、把頭髮理光了。當時、喜歡上足球了呢。因為平常還滿常玩著足球的、雖然加入足球社後剪了頭髮、不過3天就退社了(笑)。加入後、一開始不是會叫你做撿球的工作嗎? 但是因為我雖然喜歡足球、可是卻不喜歡撿球(笑)。但是、因為那樣所以又被盯上、整個都黑掉。似乎是穿著軍服又更加引人注意的關系、被盯上、被欺負得還滿慘的呢…也有被打倒的時候。因為那時候的打架的關系鼻子彎曲了。中學時期真的是充滿各種暴力的負面時代呢。

 

==2012/4/6更新== 

高中唸的是專門學校。因為如果那樣子去唸普通的高中的話、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不可能的。因為在電台聽到"有教畫圖的高中"、跟雙親說了「想要去那個學校」之後、得到他們的許可。雖然我想學雜費應該是很貴。那個高中一半左右是普通的課程、另外一半則是教畫圖的課呢。因為要從家裡到大阪之間上學、上學光是單程就要花1個半小時左右、就這樣在那間高中上了3年。

可是、對我來說那個學校是有點衝擊性的。學長裡有的留著七彩的雞冠頭、或是重金屬、龐克頭等等、充滿了像是那樣的音樂家呢。但是、雖然有很多像那樣恐怖的學長、對我來說、因為可以畫圖所以覺得很開心。

上課的東西可以說是為了成為設計師。素描、圖形、各種畫圖的課有5科左右吧。那時候的我、很認真的以素描為基礎、基本上來說、特徵是纖細的畫法、喜歡細致的畫法。也做過將照片之類的放大之後再畫呢。還有像是貓坐在湯匙上面的畫之類的。將那樣的畫、畫得很細致、是我高中時期的特徵呢。還有雖然那時候沒有發現、基本上在開始畫圖的時候、不是會先畫東西的輪廓線嗎? 但是、實際的東西其實並沒有輪廓線嘛。所以當時、我會將輪廓線畫完之後、再把它擦掉呢。擦掉之後、僅依靠著殘留下來的淡淡的線去畫。雖然我以為那個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技巧、不過最近幾年、在電視的繪畫節目之中、看了有名的畫家們也是用同樣的畫法在畫圖。當下覺得”哦、跟我一樣嘛!”(笑)。雖然我唸的學校不是很多學生、我想除了跟顏色有關的之外我應該是最厲害的。只不過、使用畫圖工具、將圖上色之類的呢…因為我是色弱、怎麼樣都畫不好。當要畫成水彩畫的時候、該說是有點弱嗎。小學的時候、因為剛才提到的級任老師對我說「不要在意、照你所想的上色」、所以就算被人家說、跟別人不一樣、也可以保持自信地上色。但是、在一般的社會上則不能這樣、在專門學校的時候、對於色彩的自信就全然的喪失了。

阿、這麼說來、高中時期有個喜歡的女生、雖然這個直到現在都還是一個謎、有一次、我約那個女孩子去約會呢。像是”要不要去看電影阿?”這樣的感覺。問了之後、她對我微笑著說「好阿!」。我直到回家、也還壓抑不住內心的興奮、那時候因為不是唸普通的高中、所以是騎腳踏車回家的、騎著腳踏車、磅-地衝到海邊(笑)。海邊有個叫做淡嶋神社的神社、那邊在現在來說、已經變成了”如果要將娃娃除靈的話、就要去這裡”、變得有點恐怖的感覺的神社、但是當時是個非常普通的神社。去了那邊之後”阿~平常總是有事要求才去拜拜、像這種時刻總要去說聲謝謝阿”、於是對著神社說了聲「謝謝!」(笑)。但是、過了一個禮拜左右、再問了那個女孩子「下週的禮拜日去看、怎麼樣?」之後、她的態度卻一百八十度轉變地回答說「你不做功課沒關系嗎?」或是「因為很忙、沒辦法」之類的、真是無言(笑)。之後、就沒有下文了。理由什麼的實在是問不出口。嘛、雖然是後來才知道的、那個淡嶋神社是女性的神明、有傳言說去了那邊的情侶們都會分手。那之後聽說時就想”如果那時候沒去的話就好了”(笑)。 那時候有個約會的計畫、直到現在都還記得、先去道頓堀的電影院看電影、之後去御堂筋的銀杏林慢慢地散步、再去中之島附近的公園、之類的。很可惜地那個計畫、直到現在都沒有被實行(笑)。到底、那是怎麼回事呢? 女生真是難懂呢。

==2012/4/7更新==

剛才有說到、因為我的學校有很多音樂人、很自然地就又產生了、再彈一次吉他試看看的想法、那時候、因為我很喜歡重搖滾、”所以就想著、如果可以用吉他彈出Michael Schenker的「Captain Nemo」的話、那就太帥了呢”、然後就問了在彈吉他的朋友「要學會彈、要花多久時間?」、他就回答說「如果很拼命的練的話、就會彈了」。然後呢、就想說”那就來彈看看吧”。雖然直到現在還是不會彈那首「Captain Nemo」 (笑)。那時候買的吉他型號是Femandes的Flying V、是44MAGNUM的JIMMY當作模特兒呢。顏色的話是黑色。那是有生以來第一次買的吉他。後來用那把吉他拼命的練習、就會彈了呢。那時彈的曲子是Motley Crue的「Looks That Kill」呢。 

從會彈Motley Crue的曲子後就自以為”已經什麼都會彈了!”、自信過度了呢。之後呢、我就變得完全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裡了。變那樣之後、當然就會變成”想要組樂團”不是嗎? 高中生的時候、同學之中也有在大阪的LIVE HOUSE裡辦LIVE的人、那時真的覺得”好羨慕阿”。然後就想”我也想要加入那樣的樂團呢”、也記得曾經想要加入而進行交涉之類的記憶。像是說「你們缺不缺吉他手!?」。會做出那樣的事、我想是那時對自己相當地有自信呢。也曾經以吉他手的身份、演出像是自主演唱會那樣的表演。雖然第一個舞台是樂器店上面的多功能大廳之類的地方、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覺得丟臉到會起雞皮疙瘩的程度。也有演奏過L.A.Metal的曲子、那時候開始就一個人在暴走呢(笑)。總覺得、該說是這樣比技術還更暴走的方式、跟我的個性很合吧。因為我覺得那種一直光是站著演奏的樂團、非常的不帥、總而言之就是有這樣暴走的回憶。 

我呢、在高中三年的時候放棄了”將來、要做畫圖的工作”的夢想呢。與其說是放棄、該說是換成了音樂了。主要是因為色弱的關係、想著”之後、該怎麼辦才好呢”的時候遇到音樂、發現了”聲音的話跟顏色就沒有關系了”這點、讓之前一直是佈滿烏雲的人生道路突然之間啪地放晴了的感覺。所以、才會在已經高中3年級的時候、迷上了音樂呢。雖然說因為還是喜歡畫畫、當然也覺得如果可以靠畫畫工作的話那就好了。但是、音樂的比重漸漸地變得愈來愈大、開始覺得”音樂這條路才是適合自己的吧”、是高3的時候呢。

然後、高中畢業之後、總之就先在鄉下一邊玩著樂團、一邊尋找自己將來的樂團成員、進行著那樣子音樂活動的感覺呢。那時候跟鄉下自己的朋友們玩著樂團、不過因為那些人並沒有”將來要成為專業的”那樣的想法、我則是想著要存一筆錢去大阪住。那個時候、跟當地的朋友一起開LIVE的時候、沒有主唱、吉他的話是朋友彈得比較好、所以我就曾經一度開始試著當起主唱。那是GASTUNK之類的Copy樂團、那時才發現”比起吉他自己更適合唱歌”這件事、從那之後就一直唱歌了。總覺得、吉他的部分我自己覺得成長得比較慢呢。現在回頭來看的話、大概是因為picking的方式之類的、必須要去思考很多事情不可、但是思考那些事情、對於我來說真的是很苦手。唱歌的話、就不需要去思考什麼、就可以唱出某種程度的感覺。簡單說來、就是雖然當吉他手的時候、彈不出像是專業吉他手的演奏、可是當主唱的時候卻可以唱出接近原唱的程度、所以從那之後、吉他就變成了作曲的道具、我就變成主唱了。

可是、那個樂團的全部成員、都是露營的同伴、「你、當鼓手」「你、當貝斯吧」這樣感覺的樂團(笑)。就照著那樣的感覺辦了幾次的LIVE、也作了幾首原創的歌曲、雖然是自然而然進行的開心樂團、不過、因為不是所有人都以成為專業音樂人為目標呢。順帶一提、我的怪癖”快速眨眼”其實是受那時期的朋友的怪癖影響而來的。雖然覺得很討厭、不過卻改不掉。 

像那樣子一邊打工一邊玩樂團在鄉下度過之中、我也20歲了。然後、母親對我說「如果你將來、真的打算成為一個音樂家的話、現在立刻就去做。存錢什麼的、繼續這樣下去的話、只會不斷讓時間浪費掉」呢。因為她說了「現在馬上去」、於是我就借了錢去了大阪。然後開始了第一次獨居生活。現在回想起來的話、如果沒有母親的那句話的話、說不定現在、我還在和歌山也不一定呢。

CHILDHOOD【少年期】結束。


THE HYDE! http://instagr.am/p/nsBZR/

arrow
arrow

    根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