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翻譯文為個人翻譯,非貼文、若需要轉載請告知一聲、請勿無斷轉載,謝謝。

 

由於眾多的虹飯在苦於看不懂日文無法閱讀THE HYDE的熱烈需求(妳屁)於是自己就很不知羞恥的來進行翻譯的工作、由於貓有在上班,所以每天大概只能視時間與心力翻一小段出來、本文會以不斷新增的方式進行增文、每一章節一篇文章發文。另外,由於並沒有從事過翻譯的工作、也不是日文相關科系出身的,若其他也會日文的大德們覺得何處有翻譯的不正確OR不夠好的地方也麻煩多多給不才的小女子指教。最後希望大家能夠多支持日文版的THE HYDE本、如果能夠對照著原文書讓各位了解HYDE多一些些的話、貓就覺得非常幸福了www。

 

BIRTH【誕生】

 誕生日是1月29日、沒記錯的話據說大約是超過0時左右出生的。血型是0型。好像原本是想要女孩子、所以小時候常被打扮成女孩子的樣子。還留著比基尼的照片呢(笑)。

這次、會讓我想要說出至今都沉默不說的事情的契機、就是這個誕生日。因為飯們對我說、雖然想要為我慶祝生日、但是”因為在公式網站上沒有公開、所以應該不能慶祝吧”這樣的事、在我的內心裡面、感到還滿難過的。

但是、關於年齡的話、我打算今後也不說出來。說到日本的媒體、在報導中或畫面上、不知道為何總要打出年齡不是嗎? 我非常討厭這點。 我、唯一覺得還好沒有說出來過的事情就只有這點而己哦。該說是沒有品味嗎、總覺得丟臉。在談論這個人的時候、除了年齡之外明明就有更多值得說明的地方、卻只有澎地把年齡打出來。舉例來說、介紹音樂人的時候、雖然只要說”獲得葛萊美獎”就能了解了。所以說、我覺得不管年齡多麼容易被猜測出來、也不應該說出來才對。 

出生地是和歌山縣和歌山市。雖然並沒有說過、不過當地人當然會知道不是嗎? 更何況那是很少音樂人出身的城市。所以曾被說像是「為什麼、那傢伙不說自己的出身地」「一定是因為和歌山是鄉下而感到丟臉吧」、地方的新聞也曾刊登過”讓我們來創造出一個、讓某音樂人也說得出自己的出身地那樣的城市吧" 這樣有點討厭的寫法。但是、因為不說出出身地這件事是我所嚮往的事、所以就這麼做了。

說到樂團剛開始的時候、非常喜歡有點恐怖系的強硬派之類的重金屬樂團、其中又嚮往著像The Misfits或是GASTUNK等等、那樣身分不明、出身地不明、像謎一般地存在的人、曾經自己也希望能夠成為像那樣的人呢。所以、L’Arc~en~Ciel也不打算表明像是年齡、本名、或是出身地等等。

 大眾並不會幫我去解析我的思想吧(笑)、像是”啊啊~原來是這樣想的阿”。明明現在知道隱瞞那樣的事其實是比較不帥的呢。相反的我的朋友、雖然是奈良出身的、但是不管誰問起出身地的事的時候總是回答「大阪」呢。當我問了本人「為什麼?」的時候、他回答「因為想要看起來帥氣、所以不想說是奈良」。對我來說、明明覺得這樣的想法本身就不帥、自己卻也是被外界這樣認為著…。當時、真的是非常地後悔呢。但是、在私生活中我並沒有做過想要隱瞞的事。雖然真的是很嚮往連私生活都很神秘的人、但是我好像沒辦法成為那樣的人呢。

簡單來說、當時的L'Arc~en~Ciel是以成為嚮往中神秘的樂團為目標、結果、卻沒有成功呢。因為L'Arc~en~Ciel已經走向大型的舞台了、那樣大型的存在如果想要隱藏身份的話、理所當然大家會更想要去查出隱藏的部分不是嗎? 更何況、因為當初我還嚮往那樣的時候、網路還不是那麼發達、也還沒有想像到現在會變成怎麼樣。現在的時代就算想要隱瞞什麼、網路上也會不斷地被爆料。所以、這部分已經不可能像當初那樣了呢。藉由將以往隱瞞的事情一一表明的作法、雖然說不定在飯們之間、也有人會覺得很失望、但是已經差不多都被知道了、而且對於隱瞞的這件事也已經感覺不到魅力了呢。

所以、一直想著要找個機會一一表明、因為這是個沒有夢想的世界呢。

 

Door

 

回過頭 就會看到 一直都在那裡的回憶之門 

輕輕的打開 畫面的洪水 向我撲來

我就像是死掉的魚一樣毫無抵抗

漂在回憶的海中…

在那裡不斷重覆的幾段短篇電影

苦痛 願望 歡喜 不安

笑容 愛情 傷悲 憎恨

單憑感覺 有些模糊

太過強烈 鮮明的事物…

想拋棄的事物 不想失去的事物

都無關我的意志 不斷的流了進來

 

死掉的魚腐爛了

 

在現在依舊關閉著的那扇門中

 

又有什麼新的事物流了進來

 

BIRTH【誕生】 完結

 

THE HYDE! http://instagr.am/p/nsBZR/

arrow
arrow

    根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