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L'Arc~en~Ciel的20週年紀念,

身為十幾年的老飯,當然一定要以行動來表達自己的支持,

然後親眼見證一下這個樂團的20週年盛事。

---

由於是當天參戰下午五點的演唱會,

貓一大早四點半就起床直奔桃園機場,

因為有颱風所以天色真的有些灰暗,

到達機場後就準備上飛機了,

8:55起飛的班機,

到達時間約是日本時間的下午1點,

為了下機順利出關還特地選了前面的坐位,

事實證明這是有必要的,

因為下機後還要拿行李跟辦手序,

要是不想跟別人擠的話就坐前面一些,

回想起2008年的那一場參戰就傻傻的在機場迷路&擠人擔誤了一點時間,

因為想要放行李方便,所以就訂了位在上野的飯店,

2008年來不及放行李所以就有直接把行李拖去,

相當的不方便、也不能放心的享受演唱會,

這次就直接先去飯店check in了~

順利的趕上了2:03的skyliner,去上野只要41分鐘。

這次帶了我的Ipad參戰,申請了中華電信與softbank合作的日租型方案,

事實證明也相當的有幫助,因為貓是一個極度的路痴,

連看地圖都可以走錯路的可怕傢伙w。

終於到達上野了,接下來就是前往飯店放行李。

-----

放完行李衝去會場就沒空拍照了!!XD

因為20週年真的對日本人來說也是一大事件,

所以到達新宿之後轉搭京王線就有指標,

然後也有一堆人在奔跑要上車前往會場,

所以基本上只要跟著人群走就不會有錯了wwwww

4:40幾分到達換票處,

此時才知道我的位置是アリーナ席(就是一樓排椅子的區域),

然後不幸的是本來開放的門被關起來了,

所以就不能直接進場、必須等放行,

工作人員也一直聯絡、廣播請大家耐心等候跟配合,

排隊的時候一直擔心會不會等我們進去才開場,

可是時間無情的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終於場內傳來震耳的歡呼聲,

而還在等進場的我們這群人也傳出心碎的唉豪聲,

大約等到第二首歌終於可以進場了,

來不及平復心中的情緒,就被歌曲帶著high了起來,

剛才失落的心情也一掃而空,

真的來了!20週年的演唱會,

胸口好像要溢出的激動.

----

第一天是從最早的歌曲開始回顧,

對我來說真的是超開心的,

因為我大約是第三張專輯開始喜歡他們,

所以也算是對我來說很有感觸的一段時期。

【SET LIST】
☆ In the Air

場外唉豪中,沒聽到(;_;)

☆ Caress of Venus

這首歌有噴出彩帶來,第一次抓到彩帶真的超開心的,

馬上就抓著彩帶隨著音樂一起跳起來。

以前都只能看著別人抓XD

這首歌音樂輕快,可以很愉快的跟著一起擺動身體。

君が笑うと嬉しくて 明日がなくても 構わない

真的是沒有明天也沒關系了www

但明天還有一場所以還是有關系(笑)

☆ Vivid Color
這首也是很精典的一首,

可以感受到那個時期的清純,

只是hyde的聲音跟ラルク的音樂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了。

感受到他們的成長,心中充滿感動。

hyde走向tetsuya,最後只是摸了一下te醬的頭,

害大家期待了一下(喂)


-hyde MC-

hyde「L'Arc-en-Cielです! L'Anniversaryへようこそ! 20年経っちゃいました」(大家拍手)

hyde「ありがとう」

hyde「今日の雨は演出なんで(笑)。最後に虹がかかるようになってます。みんな楽しんでくれ!」

hyde「今日は1998年までの曲をやる、ちょっとマニアックな日なんですけど大丈夫ですかね(笑)。

今まで皆さんはL'Arc-en-Cielと一緒に過ごしてきて、きっと曲を聴くといろんなことを思い出したりするんでしょ?

そんな顔してるわ(笑)」

雖然知道唱完天一定都黑了哪看得到彩虹?但是還是為這番話深深感動,

心裡一定會出現無比美麗的彩虹吧?

聽著歌我也是充滿回憶阿...所以滿臉都寫著老飯(笑)

☆ the Fourth Avenue Cafe

這首歌真的很明顯感受到音樂的豐富度的不同了,

然後hyde唱完後對著鏡頭吐了舌頭,

一副「頑張ったよ!」的感覺w實在是太可愛了(笑)

☆ 夏の憂鬱 [time to say good-bye]

這首歌也是我超喜歡的歌之一,

早期的歌算是比較憂鬱的歌,

但是卻又那麼讓人沉浸在其中。

☆ 風の行方

這是一首有些悲傷的歌,

行かないで~

心臟好像要裂開般的跳動著。

☆ As if in the dream

我很喜歡前面開頭的地方。

☆ Dune

一開頭就大尖叫,

畢竟是第一張專輯,

真的是超超超早的。

☆ winter fall

好喜歡的一首歌,然後這首歌前面hyde有偷笑一下,

覺得好可愛的說,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唱錯了(其實根本沒這麼注意)

音樂好輕快所以全身都動了起來www

(題外話一下,當天我右手邊是一個外國大叔,右後方是一個台灣人,

然後重點是那位台灣男士一直大聲的唱歌,不是我要說、演唱會想跟著唱是正常的,

但也唱太大聲了整個害我都快聽不清hyde的聲音,氣到一直白眼他,

左手邊的女生也一直轉過去白眼...大家是去聽彩虹表演的阿阿阿阿阿~~~)

☆ winter fall特別影片

老實說我認識的沒幾個,只是狩野英孝出現時整個就是wwwww(有你的!)

然後客席是在右手邊的看台處,影片一播出時大家都一直看著那邊尖叫或拍手這樣。

 ☆ ガラス玉

這首歌我常常聽著入睡,

前面的海浪聲一出來我就知道是這首了。

☆ fate

到這首歌的時候天色差不多都暗了,

會場的紅色燈光跟氣氛一下子鬼魅了起來。

☆ Floods of tears

我只能說好適合在雨中聽的一首歌阿!!

☆ Blurry Eyes

這首歌一開始就是旋轉木馬,

然後開頭又一下開始突然又回到水晶音樂,

被吊足了味口,

hyde還有吹哨子然後丟出來,

中間放出彩虹色的煙火,

真的是超美麗又興奮的>w<。

話說有些東西都是去看別人的repo才發現沒看到的,

比如說hyde的哨子有打結之類的w在現場真的太多東西可以看了沒辦法全部都注意到...

所以DVD還是一定要收藏的拉w

-ken MC-

前半部ken都在說一些H的話題(羞),

然後就開始問大家對你們來說ラルク是大家的什麼調味料,

「L'Arc-en-Cielは君たちのスパイスになれてるんでしょうかね? 胡椒? 塩? 味の素ぐらいにはなれてる?(笑)」

後來還有說到堅魚風味的高湯...然後大家都說不一樣的東西所以ken醬就叫大家用比的,

結果大家都把手放到頭上比出尖尖的樣子,全場整個很搞笑...ken醬的MC總是充滿有趣的東西,

而且跟大家閒聊又帶動大家的氣氛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部分。

最後好像有點接不下去了,只好跟yukihiro求救繼續演出這樣www

後半繼續唱然後hyde又丟了一個紅色的哨子

☆ Lies and Truth

這歌的後面幾句Lies and Truth都會丟給飯唱。

感覺這首歌開始有慢慢有比較近期的味道了。

☆ flower

哦~這首歌,就是我第一次聽到ラルク的歌,

在一個午後的廣播中聽到的,hyde的聲音深深吸引住我,

這首歌一出來時我整個大尖叫...心臟一直狂跳

可以說是我的起點吶!!

然後hyde還有吹口琴>w<

這時候場上出現了大球(裡面有裝著會變換七彩色的燈)

大家忙著推來推去的,想不到我也可以推到球真是整個開心,

但是其實20個球還滿邪魔的,一直擋到視線不能好好的聽XD

☆ I'm so happy

hyde背起了黑色的吉他

☆ Shout at the Devil

噴火了噴火了,

連我在的位子都感覺到火焰傳出來的熱度,

然後綠色的光線照射全場,

這就是rock啊(感嘆)

然後hyde高高舉起麥克風架,大家也一起舉起手,

重重的摔下去,真的是high到最高點了,

然後yukki的solo,全場都拼命的鼓掌,

畢竟yukki到現在都還沒開過口,此時正是他表現的時候,

現場才感覺得到那種「想要他一直這樣打下去、永遠都不要停止」的感覺。


<ENCORE>
あなた

就是這首拉...大合唱的歌,

心裡的感動也帶到了最高點,

*胸にいつの日にも輝く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涙枯れ果てても大切な あなたがいるから
 

-tetsuya MC-

「MCで考えてたこと全部kenちゃんに言われてもうたわ」

「みんな今までやった曲、全曲知ってんの? ちゃんと予習してきたんか。

俺らも大変やで、だって2日間で1曲もダブリがないもん(笑)。

普通『あなた』で終わりやん、まだやるからね」

大家大尖叫~還可以繼續high~tetsuya講大阪腔好親切哦w

然後還有說大家都精心打扮了造型跟妝都完美了卻遇上下雨,

誇獎大家穿著雨衣還是很漂亮這樣(大歡呼)www

te醬還問ken醬「雨でギター濡れて弾きにくくない?」w

(可是明明就還是很好聽><)

☆ milky way

很可愛的一首歌,

跟著一直搖擺身體~

☆ Voice


☆ White Feathers

羽毛啊羽毛~早期演唱會一定會飄下美麗的羽毛,

Will you please tell me the way to the sky?

我覺得我已經身在天堂了阿...

-hyde MC-

前面說了今天的曲子都有點灰暗,

還說以前到底都做了什麼wwwww

「最後に少し前向きな曲をやります」

然後又說要講比較認真的話題(大家一直擔心到底會說什麼...很怕會爆出什麼不好的話這樣)

「今回の収益は全額義援金として被災地に送られます。

メンバーが意見を交換した結果ですけど、L'Arc-en-Cielらしくていい決断だと思いました」

我覺得大家都很了不起。

「今日という日を迎えられて本当にうれしいです。

無理にでも前に進まないと、希望が見えづらくなってるから。

みんなで前に行けたらなと思って今日を迎えました。

雨の中来てくれて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この20年間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然後往上看看天空,好像雨都快停了,有點搞笑的說「到目前為止都還在計畫之中(笑)」

「止まない雨はない」

整個大感動...我說hyde你可以再感性一點。

 
☆ 虹

最適合第一天結尾的一首歌,

口白的部分有打在大螢幕上,

真的是好感人哦>w<

話說hyde都唱到流眼淚了。


唱完後hyde飛吻大放送,然後tetsuya拿出閃亮亮的香蕉水槍,

其實那個在goods裡有在賣630日幣這樣w

最後說了一句「またね~」就下台了。

因為還有明天、還好還有明天一場....


最後還有放映新單曲「GOOD LUCK MY WAY」的PV跟消息這樣w

大家最後都在等指揮散場,非常的守制序。

散場時我就跑去排隊搶週邊,

想說先去買,明天就可以多些時間,

沒想到!!!好多都sold out了(泣)

所以就先買了一些起來,其他的明天早點來搶了。

你們說這個L'Arc~Can上面的貓是不是很像波波呀XDwww

還有可愛的Ciel醬www

第一天的門票跟收據,連收據上都印有20週年的Logo你說精不精美?!

最後是回飯店的糧食跟煎茶...冬筍餅是我從台灣帶去吃的XD

還好有帶,不然回飯店的路上真的是太晚了有一點可怕,

人又很多又下雨,然後在上野路上還遇到被很輕浮的年輕人搭訕(汗)

第二天一早還得早起,

所以就沒有在外面找食物直接回飯店休息了,

戰備糧食真是不可少的必備物品吶w

arrow
arrow

    根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